人民网>>国际

  

中俄民乐音乐会在莫斯科举行

2014年10月18日04: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莫斯科10月17日电  (记者谢亚宏、林雪丹)作为俄罗斯“中国文化节”的重头戏之一,中国紫禁城青年室内乐团15日晚与俄罗斯国家模范民族乐团在莫斯科国际音乐厅合作演出了一场精彩的中俄民乐音乐会。

  音乐会上,艺术家们运用两国特色民族乐器合作演奏了柴可夫斯基创作的经典曲目《四季》以及中国优秀青年作曲家的作品《沙海意境》《大协奏曲》和《清风》等曲目。琵琶、扬琴、冬不拉等传统乐器交相呼应、完美配合,赢得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此次音乐会是根据中俄两国文化部年度合作计划,在俄罗斯“中国文化节”框架下举行的中俄民族音乐交流演出,是中俄两国民乐艺术家的一次深度合作,两国艺术家对此次合作高度重视。

  紫禁城青年室内乐团艺术总监刘顺教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为让演出能够完美呈现,两国艺术家在过去的一年中积极策划、精心筹备。

  近年来,在中俄两国政府的支持下,双方已经建立起共同举办大型文化活动的有效机制。为展示两国优秀文化,增进民众间相互了解和友谊搭建起重要平台。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18日 11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