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2014东北亚和平与发展滨海会议”在天津举行

2014年10月15日16: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天津10月15日电 (记者朱少军)“2014东北亚和平与发展滨海会议”15日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举行,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日本、朝鲜、韩国、蒙古7个国家的前政要、专家学者、城市市长、企业家代表就东北亚地区的安全形势、经济合作、人文交流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会议设政治与安全,区域贸易与经济合作,社会、人文交流、城市交流与合作三个主题分论坛,据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天津公关外交协会副会长田贵明介绍,此次会议除了传统的安全形势的议题之外,特别突出了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方面的议题,就东北亚经济现状、优势和困难,如何推动区域内互联互通,加强社会、人文、城市的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本次会议秉承“以大和平促进大发展、以大发展巩固大和平”的宗旨,以实现服务于国家总体外交、服务于国内和天津及滨海新区发展的战略目标,将发挥搭建平台、促进沟通、汇集智慧的作用,为重启六方会谈、缓和地区形势、促进区域合作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民意基础。

经外交部同意,东北亚和平与发展滨海会议确定天津为会议的常设举办地,每年召开一次。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