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非或将实行交通强制保险 800万司机或受影响

2014年10月14日21: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0月14日电 (刘畅)南非保险业准备向南非财政部和交通部提交申请实施交通强制保险。若该申请得到批准,大约800万名没有保险的机动车司机将有可能会被迫购买第三方保险。

南非保险行业协会大卫·柏斯(Dawie Buys)透露,虽然他们在这方面努力了很多年,但是今年此项目将作为优先项目进行。他表示,在路上行驶的月三分之二的车辆没有投保,而很多投保人正在犹豫是否继续投保。

通货膨胀已经高于南非央行上线的6%,债务繁重的消费者都在疲于应付短期保险费的提高。但在过去的两年里,走势较弱的兰特已经下跌超过30%。

南非是全世界车辆事故发生率最高的国家,保险业对所有车辆的碰撞和损坏都支付70%左右的保金。

安博保险公司(Alexander Forbes)的伽里·多柏(Gari Dombo)表示,若实施第三方保险,每月保费可能仅需100兰特到300兰特。但这仅包括机动车性能故障,并依旧属于交通事故基金及交通意外保险计划。但是强制保险只能有法律强制执行,因为通过在豪登省高速电子收费一事判断,让司机主动缴费是肯困难的。

南非交通部发言人狄亚妮·黎霍索(Tiyani Rikhotso)表示,交通部将于保险业合作,如果这项合作对公众有利,那么将会继续进行下去。他还表示,这件事并不是交通部长早上睡醒时,说一句强制执行就可以办到的,必须经过广泛协商和民众支持。

近年,保险业已经遭到对交通事故赔偿的重创。极端天气导致的车祸已经成为该行业赔偿的重点。在去年11月份和今年年初,高尔夫球大小的冰雹损坏了上千辆汽车。据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透露,全南非五大短期保险公司的盈利较去年相比平均下降了12%,多柏表示机动车保险是整个行业利润持续低迷的原因。

一些中低等收入的消费者往往在资金不足时选择停止缴纳保费。桑特姆(Santam)保险公司CEO伊恩·柯克(Ian Kirk)表示,保险公司半年业绩简报显示,有些投保人不再续保、有一些取消了保单甚至有一些选择购买便宜的保单,

柏斯表示,在过去的2年,保险业已经与南非财政部达成“高层次约定”,但现在正准备所有信息数据,说服财政部长纳兰那·内内(Nhlanhla Nene)和皮得斯(Peters),大多数司机和消费者将最大限度的得益于强制实施第三方保险。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