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总统普京取消访日计划 日本前首相表示遗憾

2014年10月13日22:3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13日讯  据俄新网消息,对于俄总统普京取消访问日本,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表示遗憾。他请求俄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向普京转交一封亲笔信。

周一(13日),纳雷什金在杜马大楼会见了鸠山由纪夫。

鸠山由纪夫对纳雷什金说:“如您所说,日本加入了G7制裁俄罗斯的行列,也因此普京今年秋天访问日本的计划被取消,准确的说,访问时间被延后。我们对此深表遗憾。我有一封亲笔信,请转交给普京总统。”

鸠山由纪夫将这封信交给纳雷什金,但他没有透露信中的内容。

俄总统普京原计划于秋季出访日本,但具体日期一直没有确定。东京方面表示,普京访日的问题,“将根据多方面因素进行考虑来决定”。与此同时,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访问俄罗斯的日期也没有确定,他应在普京访日前对俄罗斯进行访问。岸田文雄访俄应当在春季,但由于乌克兰局势被无限期推后。

分享到:
(责编:曹昆、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