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经合组织启动“非洲行动计划”

2014年10月08日03: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巴黎10月7日电  (记者邢雪)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展中心6日在法国巴黎召开第十四届非洲经济论坛,启动“非洲行动计划”,与非盟国家合作促进非洲的包容性增长。

  根据“非洲行动计划”,经合组织发展中心将与非盟一起发展国际性的高级别对话平台,推动非洲各国就融入全球价值链、改变资源出口型经济结构、完善税收数据等议题进行交流沟通,也将为非洲各国启动一系列跨部门研究,以帮助各国落实发展战略规划。

  有报告显示,2013年非洲平均经济增长率将近4%,高于全球3%的经济增长率,非洲在地区与国际局势的动荡中体现出了经济活力。各国政府代表在论坛上提出,希望国际社会为非洲各国的经济和社会转型计划给予更多的可操作空间,经合组织表示将采取必要措施帮助非洲实现包容性和可持续性增长。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08日 21 版)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