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被确诊患埃博拉病男子曾与5名学童亲密接触

2014年10月02日15: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2日讯 据《今日美国》报道,德州达拉斯的卫生官员10月1日表示,正在密切留意一切曾与被确诊患有埃博拉病毒的男子有过近距离接触的人。最新报道显示,德州达拉斯的学龄儿童可能面临着埃博拉病毒的威胁,官方表示,已确诊的埃博拉病毒感染者曾与5名学龄儿童有过亲密接触,而这5个孩子在4个不同的学校上学。

达拉斯学区总监麦克?迈尔斯周三表示,与病人有过接触的5名儿童目前都还没有出现任何感染症状,5人都已经被送回家以进一步观察。为了安全起见,已经在这5个孩子上学的学校安排了额外的健康和监护人员。达拉斯卫生官员扎卡里?汤普森表示,目前所有曾和确诊病患邓肯有过密切接触的共有12至18人都已经处于严格的监测中,其中一人很有可能已经被传染。汤普森在发言中强调,“开诚布公的说,我们地区目前已近有一名确诊病人,未来几天内很可能出现更多的病例。但是公众目前并没有危险,因为我们已经有效控制了局面,目前正在排查的是与该病患有密切接触的家庭成员和朋友。”

据了解,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已经向德克萨斯州北部派遣团队,帮助当地卫生官员查找那名病人回到美国之后的接触踪迹。(老任)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