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我驻外使馆缅怀革命先烈

2014年10月01日08: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驻外使馆缅怀革命先烈

在9月30日我国首个“烈士纪念日”之际,我驻外使馆组织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以及当地友好人士,来到中国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9月30日在位于平壤市牡丹峰区的友谊塔举行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公祭活动。正在朝鲜访问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修缮工程开工仪式代表团、我驻朝使馆人员、中资机构、在朝华侨和留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公祭活动。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率领全体人员庄严宣誓,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修缮工程开工仪式9月29日在朝鲜开城市举行。开工仪式在淅沥细雨中进行,气氛隆重、庄严、肃穆。我驻朝大使刘洪才,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修缮工程开工仪式代表团,在朝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修缮工程工作组,中资机构、在朝华侨、留学生以及朝鲜城市经营省、人民武力部等中朝各界代表百余人参加了仪式。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修缮工程9月30日还在朝鲜安州举行了开工仪式。开城、安州的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工程相继开工,标志着在朝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修缮保护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全体馆员,驻越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和越南友好组织联合会代表9月30日来到越南河内嘉林中国烈士陵园,缅怀长眠于此的抗美援越中国烈士。

中国驻越南大使洪小勇在纪念仪式上说,我们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来到嘉林烈士陵园,共同祭奠长眠于此的中国援越部队烈士英灵,深切缅怀他们为中越友谊所作的牺牲。“在越南抗法抗美救国斗争期间,1400多名中国援越人员为越南民族独立和解放斗争献出了宝贵生命,用生命树起了中越友谊的丰碑。我们深切缅怀这些为和平与正义而牺牲的先烈,永远铭记他们的不朽功勋。”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30日在莫斯科红场中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公祭烈士活动。我驻俄使馆工作人员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等各界代表,以及现场的中国游客,在蒙蒙秋雨中向先烈敬献花束,表达缅怀追思之情。(记者王莉、程维丹、杨晔、陈效卫、林雪丹)

分享到:
(责编:邱越、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