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东京共识:中日双方肩负着不能回避的国际责任

2014年10月01日08: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闭幕并发表东京共识

  由中国日报社与日本言论NPO组织共同主办的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29日在东京闭幕,双方发表了《2014年东京共识》,对中日两国发展关系方向提出建议。

  《2014年东京共识》认为,中日双方拥有诸多共同利益,肩负着不能回避的重大国际责任。坚持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世代友好,是两国的最佳和唯一选择。

  双方一致认为,妥善处理历史认识问题和领土问题,对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至关重要。通过民间平台开展高质量的对话并提出建议,对两国关系不可或缺。双方同意,在今后10年,努力把北京—东京论坛这个重要的中日民间对话机制延续下去,并提升到更高水平,发挥更重要作用。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期间,中日两国专家学者围绕“构筑东北亚和平与中日两国的责任——通过对话克服困难”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记者田泓、刘军国、贾文婷)

分享到:
(责编:邱越、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