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5年来16人试图跨越栏杆闯入白宫  今年已有6人被抓

2014年10月01日08: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1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会针对最近总统官邸白宫多次发生的安全问题举行听证,审查白宫安全措施的漏洞并督促特勤局加强保护措施。 在国会众议院政府监督与改革委员会9月30号 举行的听证会上,议员们在肯定特勤局工作难度的前提下,对白宫的保卫措施提出质疑。

据统计,过去5年特勤局抓获了16名试图跨越栏杆闯入白宫的人,今年有6人被抓。 9月19号,伊拉克战争退伍军人奥马尔·冈萨雷斯身上带着一把刀跨越栏杆进入白宫,穿过草坪,一路冲进总统与家人居住的区域,最后才被制服。而奥马尔·冈萨雷斯两个月前曾经被维吉尼亚州警察拘捕并且在他的车里发现了武器。近年来白宫的安全事故还包括2009年一对维州夫妇混入白宫参加国宴成为当时热议的话题。

国会众议院政府监督与改革委员会首席民主党人伊莱贾·卡明斯议员说:“我不敢想象如果冈萨雷斯带着枪而不是带着刀闯进白宫会发生什么事情。这种可能性令人非常不安。 ”

美国特勤局局长朱莉娅·皮尔逊(Julia Pierson)承认这类的事件是不可接受的:“显然我们的安全措施没有得到完善实施。我本人承担所有的责任,这样的事件是不可接受的,而且今后不会再发生。”

美国特勤局成立于1865年,当时是财政部属下打击制造假币犯罪活动的部门,1901年在麦肯利总统被刺杀后承担起保护总统和政要的职责。2003年特勤局成为国土安全部属下的机构。(老任)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