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全球创意城市盛宴成都开席

2014年09月27日19: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成都9月27日电(记者王明峰)9月27日—29日,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全球25个国家54个城市的高层代表、全球创意界知名专家150余人聚集中国成都,出席2014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成都会议,就如何释放城市创意活力,推动城市可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推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发展等话题,进行广泛深入交流。这一全球创意城市盛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办、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支持、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

据了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创立于2004年,至今已经发展成为全球城市创意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交流平台,加入该网络的城市被分别授予7种不同类型的全球创意城市称号。目前全球已有41个城市加入这一网络。成都在2010年正式加入该网络,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美食之都”称号,成为亚洲首座获此殊荣的城市。今年这一盛会落户成都,也是在中国西部首次召开。

据悉,本届会议具有规模大、内容多、交流广、品成都等七大特色。来自全球25个国家54个城市,全球城市创意领域一流专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高层官员应邀与会,参加包括开幕式、主题演讲、创意城市全体代表会议及创意城市文学、电影、音乐、民间工艺、设计、美食、媒体艺术专题分组会等在内的活动,致力刷新全球城市创意年度会议的历史记录。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