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改善中日关系关键看日方诚意和行动

2014年09月25日18:2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问题上,中方立场是明确、一贯的。我们认为,关键是日方应该显示诚意,拿出实际行动,为消除影响两国关系正常发展的政治障碍作出切切实实的努力。

有记者提问:汪洋副总理日前会见了日中经济协会代表团,中日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也于近日举行。有评论认为,这可以为中日改善关系铺平道路。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华春莹表示,日中经济协会代表团系应中国贸促会邀请访华,汪洋副总理予以会见。中日互为重要经贸合作伙伴,中方重视保持和加强同日本的经贸交往,欢迎包括经济界在内的日本各界人士为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23日至24日,中日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双方就东海有关问题及海上合作交换了意见,并原则同意重新启动中日防务部门海上联络机制磋商。双方原则同意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举行中日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新一轮磋商。中日于2012年1月建立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机制,目的是要就共同关心的东海方方面面的问题广泛交换意见,增进互信,加强合作,管控危机,同时探讨妥善处置两国之间存在的海上问题。磋商有利于双方管控海上摩擦和危机。

在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问题上,中方立场是明确、一贯的。我们认为,关键是日方应该显示诚意,拿出实际行动,为消除影响两国关系正常发展的政治障碍作出切切实实的努力。

分享到:
(责编:贾玥、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