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向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增派维和步兵营700人

2014年09月25日18:2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应联合国邀请,中国将向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增派一支700人规模的维和步兵营。考虑到前阶段南苏丹国内局势,安理会通过决议,扩大联合国驻南苏丹维和行动规模。中国派出的维和部队将根据安理会决议授权,协助维护南苏丹的安全稳定,保护平民,支持人道主义救援努力等。中方正与联合国方面进行沟通,积极推进部署工作。

有记者提问:据悉,中国拟向南苏丹增派维和人员。请介绍进展情况。

华春莹对此做出上述回答。她还指出,目前联合国在非洲部署了9项维和行动,中国参加了其中的7项。中国向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增派维和步兵营,是以实际行动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又一重要举措。中国将继续积极支持和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为维护包括非洲在内的国际和平与安全作出贡献。

相关报道:

习近平主席将会见西班牙首相拉霍伊

外交部:将适时告知李克强总理是否将访欧

外交部:中国政府重视发展同爱沙尼亚的友好合作关系

外交部:改善中日关系关键看日方诚意和行动

分享到:
(责编:贾玥、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