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乌总理:关于清理权力的法律涉及约百万名乌官员

2014年09月18日09:4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乌总理:关于清理权力的法律涉及约百万名乌官员

人民网9月18日电  据俄罗斯之声援引俄新网消息,乌克兰总理阿尔谢尼·亚采纽克表示,乌克兰议会通过的关于清理权力法律涉及约百万名各级官员。

乌克兰议会在周二会议上二读和三读通过了关于清理权力的法律。

亚采纽克在政府会议上表示:“据我们统计,这项法律涉及100万名各级官员、国家公务员、护法机关工作人员,包括全体政府成员,贯穿整个政府机关。”

亚采纽克还责成成立委员会,调查政府现有成员及副部长、政府任命的中央执行权力机关所有负责人是否适用于清理法。

清理权力是欧洲一体化支持者的主要要求之一,其积极分子在2014年2月制定了“人民信任政府”成员的挑选标准,规定以下人士不应成为潜在候选人:入选乌克兰富人榜前100名的人士,担任执行机关领导职务的人士,亚努科维奇办公厅的工作人员,涉嫌违反人权及腐败的人士。但与此同时,乌克兰法律至今未对清理程序有所规定。

分享到:
(责编:常红、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