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朝日新闻》因拒绝右倾遭日右翼集体攻击

2014年09月05日09:0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因在慰安妇问题上拒绝右倾,《朝日新闻》成为日本右翼媒体集体攻击的对象。最新的事件是,日本右翼杂志《周刊新潮》和《周刊文春》欲在《朝日新闻》上刊登批评《朝日新闻》的广告,遭后者拒绝,引发舆论热炒。据《读卖新闻》4日报道,《朝日新闻》最终妥协,刊登这两家媒体的广告,但涂黑了批评自己“卖国”和“误报”的字样。《周刊新潮》最新一期的封面大标题是“《朝日新闻》的垂死挣扎”,并曝光《朝日新闻》社长的内部邮件。

《朝日新闻》陷入舆论漩涡缘起“吉田证言”,该证言是日本军人承认日军强征慰安妇的关键证据。上月,《朝日新闻》宣布,因为“吉田证言”的真实性无法证实,该报撤回1991年关于“吉田证言”的相关报道。但在日本政府和社会集体右倾的现状下,这起事件并未完结。日本右翼媒体和政府官员揪住此事不放,要求《朝日新闻》“深刻反省”。在日本右翼聚集的2CH网站上,几乎每天都有攻击《朝日新闻》的文章,韩国媒体力挺《朝日新闻》也遭日本网民嘲讽。

《周刊文春》杂志4日还在网站上公开《朝日新闻》社长木村伊量发给全体员工的内部邮件,邮件中称 “绝不能败给说不清的舆论压力”、“有人散布说‘向全世界扩散慰安妇问题的万恶之源是《朝日新闻》’,我们决不能向这种反朝日势力屈服”,以此鼓励员工。

日本试图否认慰安妇问题不仅引起韩国强烈抗议,甚至遭到联合国再三警告。日本共同社4日报道称,1996年联合国的库马拉斯瓦米报告采用了“吉田证言”,并将日军强征慰安妇称为“性奴隶”。制作该报告的斯里兰卡学者库马拉斯瓦米4日向共同社表示,即使“吉田证言”的真实性无法确认,但她自己进行的调查也显示,“慰安妇被募集的过程中,大多是强制进行的”,表示该报告无须修改。【环球时报记者 邢晓婧】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