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媒:普京忙里偷闲访蒙古国 俄中能源管道要动工

2014年09月01日21: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日益加剧的乌克兰危机并未使俄罗斯领导人减少关注远东地区。普京于8月31日启程访问邻近中国的远东地区以及蒙古国,还将出席通向中国天然气管道的开工仪式,并访问俄中边境附近的一个新建火箭发射场。

报道说,俄罗斯总统普京8月31日动身开始数天的远东和蒙古之行。在西伯利亚主要城市车里雅宾斯克参加完他所喜爱的柔道活动后,普京在9月1日抵达东西伯利亚的雅库特共和国首府雅库茨克市。雅库特地区有丰富的石油、天然气和钻石资源。普京将主持召开开发和投资远东油气资源的政府会议,有部长和大企业主管将参加这次会议,稍后他将在当天同中国副总理张高丽一起出席通向中国的天然气管道开工仪式。俄罗斯计划把雅库特地区恰洋丁油气田开采的天然气输送到中国。另一个负责向中国输气的天然气田位于贝加尔湖附近的伊尔库茨克州。

普京5月份访华时,两国签订了天然气供货协议。在未来的30年里,俄罗斯每年将向中国供应380亿立方米天然气。正在俄罗斯访问的中国副总理张高丽一天前在莫斯科会晤了主管能源工作的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还参观了在莫斯科西南部的天然气工业公司总部,同公司总裁梅勒会晤。俄方表示,星期一在雅库茨克开工的天然气管道将于2018年竣工,2019年开始向中国供气。

普京将在星期二抵达布拉戈维申斯克。在与中国相接壤的边境地区,普京将视察经过当地的一条重要战略公路。这条战略公路把邻近中国的两个主要城市赤塔和黑龙江对岸的哈巴罗夫斯克,也就是中国人称作的伯力连接在一起,公路全长两千多公里。

在结束对远东访问后,普京将在9月3日开始访问蒙古。分析人士说,中国国力的强大使俄罗斯日益重视远东。最近几年,普京和梅德韦杰夫经常访问同中国相接壤的远东地区。在乌克兰局势日益紧张,欧盟酝酿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之际,普京访问远东和蒙古显示俄罗斯领导人并未减轻对这一地区的关注,并使外交政策继续向亚洲倾斜。(老任)

分享到:
(责编:钟伟、肖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