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普京称与波罗申科就和平解决乌危机达成共识

2014年08月31日2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普京称与波罗申科就和平解决乌危机达成共识

  中新社莫斯科8月31日电(记者 贾靖峰)俄罗斯总统普京31日对外界透露了本月26日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会晤的部分内容,他称,已与波罗申科达成共识:以和平方式、通过谈判尽快结束乌克兰的悲剧,任何人、任何时候都不要重复类似之前“武装篡权”的错误。

  “我认为,乌克兰危机对我们所有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教训,因此,必须以和平的途径,通过谈判尽快结束这场悲剧”,普京说,“我们(我与波罗申科)就此达成了共识,同时,我们共同认为,任何人、任何时候都不能重犯之前‘武装篡权’类似的错误,暴力夺权正是乌克兰今天悲剧的肇始”。

  普京是在当天接受俄“第一频道”电视节目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

  他呼吁,考虑到乌克兰秋冬寒季即将到来,必须立即停止乌境内的军事行动,对被破坏的东南部地区基础设施进行必要的修复和养护,以防当地民众受到严寒侵害。“我想,现在除了俄罗斯人,没有人会考虑这件事”,普京说。

  普京呼吁东南部政治组织尽快与乌克兰当局展开谈判,谈判应当是实质性、有意义的,而不是技术性的,谈判的宗旨应当是如何无条件确保乌克兰东南部地区人民的合法权益。

  他认为,乌克兰东南部陷入紧张冲突,是人处在当前状况下绝对自然的反应,任何人都希望保卫自己的利益,这是政治局势急剧恶化的结果,应当尊重各方合法权益,“我们必须明白,眼看这些人被杀到了绝境,俄罗斯,不论领导人还是俄罗斯人民,都不可能袖手旁观”。

  普京称,8月下旬与波罗申科的会晤很好,“在我看来,彼得·阿列克谢耶维奇(波罗申科)是一个可以进行对话的伙伴”。(完)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