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阿拉伯国家积极参展北京图博会

【查看原图】
中国回族书法家马益平现场表演阿拉伯文书法
中国回族书法家马益平现场表演阿拉伯文书法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年08月28日16:35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翟转丽 法伊萨)第21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于8月27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拉开帷幕。本届图博会展览面积53600平方米,来自7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海内外出版单位参展。沙特、埃及与阿联酋等阿拉伯国家多家出版与科研单位的积极参展,为本届图博会增添了一股浓郁的中东风情。

27日上午,沙特驻华使馆在其展馆举行了隆重的开馆仪式,沙特驻华大使叶海亚、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对外交流与合作司副司长陈英明、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及沙特出版机构与中国高校代表等参加了开馆剪彩仪式。

沙特驻华大使叶海亚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讲到,沙特很重视这次图博会的桥梁作用,派出多所大学与出版机构参加,希望通过此次文化活动加深两国在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叶海亚说,沙特文化历史悠久,是阿拉伯与伊斯兰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阿拉伯文化享誉世界,中国人民从《一千零一夜》、《伊本·白图泰游记》等著名译本中已经领略到了其精华。

埃及驻华使馆文化处参赞侯赛因·易卜拉欣博士对人民网记者说,埃及此次参展图书种类丰富,既涵盖了埃及文豪纳吉布·马哈福兹、伊赫桑·阿卜杜·库杜斯、优素福·伊德里斯、叶海亚?哈基等人的中译本著作,也包括了埃及与伊斯兰文化相关书籍及部分儿童读物。他特别提到,埃及展馆此次展出了由埃及高校教师翻译,并与中国出版机构合作出版的中译阿著作。他认为埃及此次参展与往届只局限于图片与画册相比,有了很大不同,因此这是埃及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参展。侯赛因·易卜拉欣博士希望在未来几年,埃及参展面更宽,文化处将致力于向中国读者更全面地展现埃及的风土人情。

据悉,2014年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为期5天,土耳其担纲本届主宾国。2013年,沙特曾担任图博会主宾国,是第一个来自阿拉伯世界的主宾国。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刘洁妍)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