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媒:中国女发言人气质能力兼备 提升中国形象

海燕

2014年08月28日15:11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媒:中国女发言人气质能力兼备 提升中国形象

韩媒:中国女发言人气质能力兼备提升中国形象

  全国人大发言人傅莹

  韩国《中央日报》、韩联社8月28日发表文章称,中国官方发言人队伍中的“娘子军”十分抢眼,这些女性发言人正用她们的温柔和高雅一点点改变中国的对外形象。

  报道主要介绍了全国人大发言人傅莹、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和中国海军首位女发言人邢广梅。报道将全国人大发言人傅莹称为中国女发言人中的“大姐大”,称赞傅莹超凡的时尚审美以及她的沉着冷静和善用比喻的发言深受大家的喜爱。

  报道称,傅莹在今年3月的全国人大会议上颇有逻辑地向国内外的记者具体陈述了中国政府改革的方向,凸显了女性的细腻。报道将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比作中国外交部的“脸面”,称华春莹特有的温柔嗓音以及优雅的形象深受外国记者的称赞,在一些涉及国际争端的新闻发布会上,华春莹的儒雅和沉着为中国树立了良好的国际形象。

  报道还介绍了8月27日在甲午战争120周年研讨会新闻发布会上首次亮相的中国海军发言人邢广梅,报道说,邢广梅是国际军事法和海军战略专家,作为能力和气质兼备的专家型发言人,她是提升中国海军国内外形象的最佳人选。另外,报道还称赞卫生部发言人宋树立最近在发布会上对中国预防埃博拉疫情做了具体的介绍,减少了海内外的恐慌。

  报道认为,中国陆续在政治、外交和国防领域增加女发言人的分量,这是中国日益开放、提升国际形象的表现。(海燕)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熊如梦、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