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非洲裔青年在美国警车内遭枪杀引骚乱(图)

2014年08月12日06:5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非洲裔青年在美国警车内遭枪杀引骚乱

  遭枪杀青年的母亲非常伤心。

  枪杀事件引发小城抗议活动。新华/美联

  据新华社专电 美国警方说,密苏里州小城弗格森一名非洲裔青年被警察打死引发抗议。抗议活动10日晚升级为骚乱,导致一些车辆和店铺被砸。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与警官夺枪被打死

  警方说,这名青年名为迈克尔·布朗,现年18岁,在警车中与一名警官争夺手枪时被打死。目前尚不清楚布朗当时为何在警车中。双方争抢中,手枪至少发射出一枚子弹。那名警官随后向布朗开枪数下,而后离开案发地。

  警方没有公布那名开枪警官的姓名。圣路易斯县警长乔恩·贝尔马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那名警官有6年警龄,现已调离岗位。不过,贝尔马没有给出更多信息。他说:“据我们目前调查所知,双方当时在警车内争夺警察所持枪支。”

  抗议升级为骚乱

  案发小城弗格森人口约为2.3万,位于密苏里州重镇圣路易斯市以北约32公里。这起事件在当地引发抗议。一些人走上街头,高喊口号,呼吁把那名警官绳之以法。

  随着夜幕降临,抗议活动10日晚升级为骚乱。当地电视台报道,一些暴徒打砸商店和车辆,并砸碎一辆新闻转播车的玻璃。

  一名少女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她目睹一家便利店遭抢。当被问及抢劫者带走什么东西时,这名少女回答:“(他们抢走)所有东西。他们破坏了一切。”

  布朗的母亲说,她儿子是个好孩子,正准备上大学。案发时,他去弗格森看望祖母。“他没给任何人添麻烦,”她说,“他们告诉我孩子挨了多少枪——8枪。”

  或涉及种族因素

  美国民权组织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圣路易斯县分会说,当地一些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起枪击案涉及种族因素。这一组织将提请美国联邦调查局前来进一步调查此案。

  警方没有公布枪击案涉事警官的种族。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