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近一半学生将不会偿还助学贷款

2014年07月23日19: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7月23日电 英国跨党派众议院商业委员会日前警告政府,将有近一半的学生不会偿还助学贷款。英国的助学贷款制度已经逼近临界点,如果48.6%的贷款无法偿还,政府将入不敷出,而目前估计的数字为45%。

2012年英国大学学费改革,每年的学费最高达9000英镑,随之新的助学贷款政策也出台。按照新政,贷款学生一旦毕业,年收入至少达21000英镑,并定期还贷,30年后债务核销。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该商业委员会担心,新政下,45%左右的贷款将永远不会被偿还。类似的警告被多次提出,但是相关部门一直在忽视。该委员会主席阿德里安·贝利说:“预计到2044年,优秀学生的债务规模将增加至超过3300亿英磅,这是一个庞大的数字,政府需要立即行动,正确地计算其中有多少可能被偿还。”

关于英国助学贷款制度的可持续性因此再一次受到质疑。(璗译)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