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潘基文再促巴以达成停火协议 实现中东持久和平

2014年07月23日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潘基文再促巴以达成停火协议 实现中东持久和平

当地时间2014年7月22日,以色列继续对加沙地带多处目标进行空袭,现场浓烟滚滚。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2日从巴勒斯坦城市拉马拉通过视频向安理会汇报加沙局势时指出,加沙冲突各方达成停火协议至关重要,目前由埃及根据2012年11月达成的停火备忘录所提出的停火倡议的前景最有希望,但哈马斯还未对此予以积极回应。潘基文还强调,必须解决更深层次的问题,以寻求中东地区的持久和平。

  潘基文指出,他希望此次访问能够带来结果,并使冲突方在最近的将来结束战斗。他说,访问每到一处,他都带去三方面的信息:第一,停止战斗;第二,开始对话;第三,解决根本原因。

  潘基文指出,停火至关重要,但如果不解决更深层次的问题,问题就永远得不到解决,每次冲突只会增加更多的苦难和仇恨,而如果一个人处于绝望和被占领状态,问题只会增加,不会消失。

  潘基文强调,实现持久和平与安全只能通过政治解决办法,只有取得包括社会和经济以及治理问题方面的持久进步,才能使加沙得到永久的稳定。

  潘基文20日开始对中东地区进行访问,这是他担任秘书长以来第三次到该地区进行斡旋访问。此次潘基文访问的目的是与区域领导人就当前的加沙冲突进行讨论,寻求停火,并实现中东的持久和平。

  在抵达拉马拉之前, 潘基文对卡塔尔、科威特、埃及和以色列进行了访问,之后,他将继续中东之行,前往约旦和沙特阿拉伯。

分享到:
(责编:王珏忱(实习生)、郑青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