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媒:美中情局卷入美国对德国疑似情报行动

2014年07月08日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媒:美中情局卷入美国对德国疑似情报行动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两名熟悉内情的美国政府官员7日透露称,美国中情局参与了疑似美国对德国的情报行动,该案上周引发巨大的间谍丑闻。

中情局局长布伦南已经被要求向美国国会的主要议员就此案作简报,但简报的具体时间不明。

消息人士拒绝披露中情局参与间谍丑闻的细节。中情局人士没有就此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7月4日,德国联邦检察机构通报,逮捕了德国联邦情报局(BND)一名31岁的雇员。这名雇员被怀疑为美国等国提供情报。

据德国媒体报道,从2012到2014年间,该雇员共搜集到200到300份联邦情报局(BND)秘密情报存贮在U盘中,其中并涉及“NSA调查委员会”的信息,继而将U盘提供给美国情报机构换取金钱。

德国总理默克尔7日通过政府发言人就“双重间谍”案表示,此事如获证实,“涉及到的是一桩严重的事件”,这种行为和两国彼此信任的合作关系背道而驰。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7日表示美方看到有关报道,注意到一名德国公民被逮捕并被指控为美国中情局工作。但他话锋一转,表示不能就此发表评论,一是因为案件仍在调查期间,不想“干预调查”;二是案件与情报问题有关,美方通常不就此发表评论。

分享到:
(责编:凌陈)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