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拒绝朝鲜 “特别提议” 敦促其解决朝核问题

2014年07月01日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拒绝朝鲜 “特别提议” 敦促其解决朝核问题

韩国拒绝朝鲜“特别提议”敦促其解决朝核问题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上月30日向韩国发出“特别提议”,要求韩国停止一切针对朝鲜的“敌对行为”。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韩联社1日报道,韩国政府当日发表统一部发言人声明,称朝鲜的提议“荒诞无稽且违背事实”,并敦促朝鲜就解决朝核问题拿出诚意。

  韩国政府在声明中表示,朝鲜以国防委员会的名义向韩国政府发出“特别提议”,将韩朝出现军事紧张局势和关系僵化局面的责任推给韩方,提议内容荒诞无稽且违背事实。

  韩国政府强调,包括韩国国民在内的国际社会都很清楚朝鲜核和导弹开发对半岛和平和民族未来造成了根本威胁,朝鲜在“特别提议”中称不会放弃核开发与经济建设并行路线,却声称要营造和平氛围,这自相矛盾。

  声明称,朝鲜在今年1月先提议韩朝停止相互中伤和诽谤,之后却违背韩朝间协议,对韩国国家元首“恶言抨击”,且“不断发起挑衅”。尽管如此,韩方一直以来都非常尊重《7·4共同声明》等韩朝达成的所有协议,并为通过对话和合作建立互信,进而改善韩朝关系而做出了努力。

  韩方声明称,如果朝鲜真心希望实现朝鲜半岛和平,就要就解决朝核问题拿出诚意。希望朝方对韩方提出的构建和平统一基础的提议做出积极回应,在韩朝对话和合作方面表现出诚意。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6月30日以国防委员会的名义向韩国发出“特别提议”,要求韩国自当地时间7月4日零时起,停止一切针对朝鲜的“敌对行为”。

  朝鲜还要求韩国和美国在即将举行的仁川亚运会期间,取消乙支自由卫士(UFG)联合军演,以“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

分享到:
(责编:凌陈)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