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常驻欧盟代表:欧盟无意扩大对俄罗斯制裁

2014年06月27日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常驻欧盟代表:欧盟无意扩大对俄罗斯制裁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27日报道,俄罗斯常驻欧盟代表弗拉基米尔·奇若夫认为,欧盟目前没有扩大对俄制裁的愿望和政治意愿。

  接近欧盟领导层的消息人士此前透露,欧盟在6月26日至27日峰会上对扩大对俄制裁问题的讨论将取决于欧盟各国领导人如何评价乌克兰局势。

  奇若夫在接受欧盟目前是否可能加大对俄制裁的采访时说:“理论上当然有可能。问题在于,是否有愿望和政治意愿。我认为没有。”

  奇若夫还表示:“希望欧盟实施制裁的愿望不在欧洲,而在其他地方,我们不会确切指出在哪里,这一愿望符合那里的政治利益,尤其是经济利益。希望离间俄罗斯与欧洲的愿望不是今天才萌生的,可惜也不是明天就能消逝的。”

  报道指出,欧盟通过且多次扩展制裁名单,认为应对“侵犯乌克兰领土完整”负责的人士实施制裁。目前制裁名单中有61名俄罗斯和乌克兰公民,他们被禁止进入欧盟,其在欧盟成员国的可能资产遭到冻结。此外,一些克里米亚企业遭到欧盟制裁。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