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网上号召极端主义将被定为刑事犯罪

2014年06月27日10:46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罗斯:网上号召极端主义将被定为刑事犯罪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6月25日报道,在网上号召极端主义的行为将被定为刑事犯罪。该项法律已经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许可。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批准了该项法律,它规定了以经济形式资助极端主义活动和网上号召极端主义行为的合理的刑期。现在不只是在大众传媒上公开号召极端主义会被惩罚,在互联网上的这种行为也要接受强制劳动或者失去长达5年的人生自由的惩罚。文中还补充:“煽动仇恨或敌意的,等同于侵犯他人的尊严”,现在在信息网络空间中的这种行为也将列入犯罪。

经济资助极端主义活动也将受到各种方式的惩罚:最“轻”的处罚是300000至500000卢的罚款(合人民币约为55000至92000元),最重的——有期徒刑长达3年,如果是利用自己的职位实施犯罪的,那么最高的刑罚长达六年。关于这一方面俄塔社进行了相关报道。

如果嫌疑人帮助提前通知或者制止极端主义活动的经济资助,那么他将免于刑事责任。(实习编译:宋宇峰)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