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食物浪费严重 1/4被扔食物甚至未开封

2014年06月25日20: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6月25日电 最新数字显示,英国每年丢弃的食物垃圾中有1/4的根本没有打开包装,总重量约一百万吨,包括23万吨土豆,26万吨新鲜蔬菜,24万吨水果等。

据英国媒体报道,相关部门调查了英国各地约3000户家庭,显示英国人每年浪费掉的还能吃的食物约420万吨。

此前召开的欧盟各国农业部长会议上,一些国家建议强制取消一些食品上的“最佳食用期限”标签,包括咖啡,大米,干面食,硬奶酪,果酱和泡菜等可长期储存的食物。因为这些标签极易误导消费者以为过了该期限的食品,即使不打开包装也不能再食用了,从而造成了巨大的食物浪费。英国相关官员也指出,消费者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经验和观察来鉴别类似的食物是否仍然可以食用。

专家指出,造成英国食物浪费严重的原因还包括超市里经常举行的“买一赠一”促销,这往往让消费者不理智地购买了过多并不需要的食品,吃不完只好丢进垃圾箱。(璗译)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