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沙特悬赏百万美金征集反恐情报 以应对恐怖组织

袁奇

2014年06月25日13:46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沙特悬赏百万美金征集反恐情报 以应对恐怖组织

沙特悬赏百万美金征集反恐情报以应对恐怖组织

  沙特安全人员在街头巡逻

  沙特政府印发的反恐小册子

  据阿联酋阿拉比亚电视台6月25日报道,沙特阿拉伯政府近日推出反恐新举措,以重金来奖励那些提供重要反恐情报的公民。

  根据沙特政府的这一措施,如果沙特公民提供的反恐情报最终帮助警方抓获了恐怖分子,或者对瓦解恐怖组织起到了关键作用,沙特政府将发放27万至190万美元不等的奖励。

  沙特阿拉伯是恐怖分子滋生和袭击事件多发的国家。在发动“9·11”事件的19名恐怖分子中,15人来自沙特阿拉伯。今年以来,恐怖分子在沙特全国各地连续制造了多起袭击事件,使沙特政府面临严峻考验。

  为了遏制恐怖事件的高发态势,沙特政府采取了大量防范措施。比如,沙特今年年初颁布了《反恐法》,赋予负责反恐事务的内政部和安全部队以更大的权力,允许军警逮捕、关押恐怖嫌疑分子半年时间,严厉打击向恐怖分子和组织提供资金支持的团伙,同时严禁沙特公民“在其他国家的冲突地区参与、号召和煽动恐怖活动”。(袁奇)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