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本在或蕴藏“可燃冰”的海域采集地质样本

2014年06月23日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在或蕴藏“可燃冰”的海域采集地质样本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资源能源厅23日宣布,为在很可能蕴藏新型资源“甲烷水合物”(又称可燃冰)的上越近海和秋田、山形两县海域采集地质样本,21日已派科考船从山口县下关港启程。

  可燃冰是天然气主要成分甲烷与水结合后产生的物质。报道称,按计划,日本科考船将从24日起在上越近海展开采集作业。

  日本资源能源厅4月开始以日本海一侧为中心展开旨在掌握可燃冰蕴藏量的调查,调查了北海道、秋田和山形两县、上越近海、隐岐诸岛周边的海底地质结构。结果确认秋田和山形海域以及上越近海拥有可燃冰存在时特有的地形。

  采样作业将持续至下月8日,之后还将进行资源回收技术的调查。

分享到:
(责编:凌陈、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