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军10余年来在全球掉下418架无人机

盘点

2014年06月22日09:0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军10余年来在全球掉下418架无人机

  ■ 盘点

  报告称并没有人死于这些无人机坠毁,但很多人差那么一点就遭遇不幸。

  与坠毁战斗机攻击机数量相当

  美国自2001年以来,已在全球范围内损失超过400架军用无人机。这一数字与同期坠毁的美国空军战斗机和攻击机数量相当。但相对而言,无人机执行任务的次数较少,且飞行时间更短。报道说,军用无人机因“多方面原因发生故障”,包括机械故障、人为失误和恶劣天气等。

  每次坠毁损失或超200万美元

  报道提及,418起事故中,194起被视作所谓“一级”事故,要么导致无人机完全损毁,要么造成超过200万美元损失。

  法新社报道,美国现有大约1万架各种型号的无人机,从大约0.5公斤重的“黄蜂”无人机到巨型的“全球鹰”无人机。

  而且,预计今后几年商业用无人机也将迅猛发展。据新华社电

  又讯 美国联邦航空局近日表示,该局已颁发了准许商用无人机在美国国土上空飞行的首例许可证,这是联邦航空局证明自己将放宽对无人机商业使用限制的最新努力,一架商用无人机8日还在阿拉斯加州的产油区上空进行了巡查飞行。(宗和)

  ■ 应对

  美国国家公园禁飞无人机

  为保护游客和野生动物的安全,美国各个国家公园已经采取行动,禁止无人机在上空飞行。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下令其下属401个国家公园执行新规,禁止任意在园区内无人机的发射,着陆以及飞行动作。不过,经过相关方面的解释和批准,用作研究,救援或拍摄用途的无人机仍可以在许可情况下飞行。目前已有两个公园(包括大峡谷)全面禁止无人机,而其他每个公园仍需要研究制定修改自己的规章来禁止无人机。(宗和)

分享到:
(责编:常红、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