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共和党众院领袖折戟党内初选引发政坛地震

2014年06月11日09:3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美国共和党众议院领袖埃里克·坎特(Eric Cantor)
美国共和党众议院领袖埃里克·坎特(Eric Cantor)

人民网6月11日讯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10日晚,美国共和党众议院领袖埃里克·坎特(Eric Cantor)在中期选举党内初选中意外落败于茶党保守派人士大卫·布莱特(David Brat),引发美国政坛地震。

据报道,坎特是美国弗吉尼亚州众议员,目前已连任七届。此前,坎特一直被看好将取代现任众议长博纳成为众议院的头号权力人物,并有望成为美国有史以来首位犹太人议长。在选举前,坎特的竞选助手对选情非常自信,认为他们会以非常明显的优势领先对手,但结果却大大出乎意料。

获胜的茶党保守派人士布莱特之前从未竞选过公职,在竞选资金上也远逊于坎特,后者的选举花销竟然达到了前者的20倍。坎特以雄厚的资金作为保障,投放大量竞选广告打压伦道夫-梅根学院(Randolph-Macon College)经济学教授布莱特。坎特将布莱特描述成一个自由派,而布莱特则指责坎特在非法移民问题上过于软弱,支持对他们进行“大赦”。

分析人士认为,茶党在共和党中期选举的初选中再次震惊美国,将对共和党主流派选情形成进一步压力。此前,尽管茶党一度在美国政坛风生水起,但是却从来没有挑战成功过在任的国会领袖,此番他们又一次改写了历史。美国国会的政治格局,特别是众议长的人选将出现新变数,坎特的“大意失荆州”也令美国的移民改革法案和后续的两党在财政问题上的较量蒙上新的阴影。(杨牧)

分享到:
(责编:杨牧、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