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本将新设防卫审议官 负责对外防卫装备磋商

2014年06月05日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将新设防卫审议官 负责对外防卫装备磋商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5日报道,日本参院外交防卫委员会凭借执政党和民主党等多数赞成通过了《防卫省设置法》修正案。

  据悉,该修正案规定新设事务次官级别的“防卫审议官”一职,负责对外交流。修正案已在众院获得通过,预计将在6月6日的参院全体会议上通过并成为法律。

  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外交防卫委员会上介绍称,防卫审议官的工作是“在救灾、海洋安全以及防卫装备的共同研发等重要课题上与外国进行平等磋商”。

  防卫省以往由事务次官或局长级官员出席双边磋商或国际会议。由于日本与他国在防务领域的交流日益增多,防卫省认为有必要设置专门职位加以应对。

分享到:
(责编:凌陈、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