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本自卫队舰艇与渔船相撞 警方将文件送检

2014年06月05日14:59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自卫队舰艇与渔船相撞 警方将文件送检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5日报道,就2014年1月份发生的自卫队护卫舰与渔船相撞事件,日本海上保安部以双方船只警戒不足,导致驾驶不当,对护卫舰的舰长及航海长以及去世的渔船船长以业务过失致死伤嫌疑,进行文件送检。

文件送检是指日本警察部门在不拘捕嫌疑犯的情况下,将有关事件的搜查文件和资料等送交检察部门。

当地时间1月15日早上8点左右,日本海上保安厅第6管区接到“大隅号”报警,说是在广岛县大竹市阿多田岛东侧与当地一艘渔船相撞。此次相撞造成2名渔船船员丧生,1人受重伤。

广岛海上保安部调查结果显示,事发当时“大隅号”为避开渔船而向右转,但没能避开渔船;且在与“大隅号”碰撞前,渔船方面也未能看清“大隅号”,致使“大隅号”左舷中央部分与渔船的右舷发生碰撞。

为此,海上保安部认定双方警戒皆不充分、驾驶不当,对对护卫舰的舰长及航海长以及去世的渔船船长以业务过失致死伤嫌疑,进行书类送检。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