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节约开支不代表放弃娱乐 法国人仍愿花小钱休闲

2014年06月05日14:5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节约开支不代表放弃娱乐 法国人仍愿花小钱休闲

据法媒“20minutes.fr”6月4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民意调查机构BVA为法国巴黎银行集团旗下消费金融公司Cetelem所做调查显示,法国人在保持开支节流的同时不打算放弃如餐饮、出游一类的娱乐休闲活动,并表示希望为度假预留部分开支。

据报道,这份调查的开展时间为2014年2月24日至3月2日,参与人数达5111人。根据调查结果,84%的法国人经常查阅自己的账户,45%的法国人拥有一份详细的预算表。近一半法国人(43%)为应对意外开支会在银行存款外积攒一定钱款。此外,超过半数法国人(54%)表示不打算放弃娱乐活动,如外出就餐、出入酒吧或其他文化休闲活动。另外,57%的法国人希望为即将到来的夏日度假预留部分开支,这一数字与去年保持一致,其中11%希望增加度假开支。

消费金融公司Cetelem的经济学家表示,根据法国国家统计及经济研究所(INSEE)的调查,法国人的意志并不足够强大,尽管处境有些艰难,法国人仍然希望拥有一定能力范围内的休闲娱乐活动,如外出就餐或周末出游。

根据此份调查,对于接下来12个月的预算,57%的受访者表示减少了购买衣物的支出,55%的人表示在工作、设备采购及装修上缩减了预算。另一方面,为减少住房支出,17%的法国人表示准备将一间房出租给其他人,而15%的法国人希望在外出时出租住所。还有近半数的受访者表示为节约开支准备与父母或祖父母同住。(实习编译:高原 审稿:王莉兰)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