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回应“越船冲撞中方船只”:越方立即撤船撤人

2014年06月04日07: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3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在回应“越南船只在西沙群岛海域冲撞中方船只”问题时,洪磊表示,越南方面在有关海域制造紧张,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要求越方立即停止这一做法,立即撤船撤人。

有媒体问道,今天又有报道称,越南船只在西沙群岛海域冲撞中方船只。中方交涉情况进展如何?

洪磊表示,近期以来,中方一直要求越方停止对中国钻井平台在西沙群岛近海正常作业的强力干扰,停止对中国主权、主权权利、管辖权的侵犯,要求其立即将有关船只和人员撤离。

洪磊指出,但是到目前为止,越方依然在强行对中国在相关海域的船只进行冲撞。越南方面在有关海域制造紧张,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我们要求越方立即停止这一做法,立即撤船撤人。

分享到:
(责编:常红、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