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多项出口民调显示波罗申科在乌克兰总统选举中获胜

2014年05月26日06: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项出口民调显示波罗申科在乌克兰总统选举中获胜

  新华网基辅5月25日电(记者周良)多项出口民调显示,总统候选人波罗申科在25日举行的乌克兰总统选举中获胜,其得票率超过50%。

  乌克兰总统选举投票于25日8时开始,当晚20时结束,包括亿万富翁波罗申科、前总理季莫申科在内的21位候选人角逐总统职位。

  由乌克兰三家民调机构共同进行的出口民调显示,截至当天18时,波罗申科得票率为55.9%,季莫申科支持率为12.9%,排在第三位的是激进党领导人利亚什科,支持率为8%。

  乌克兰TNS公司25日所做的出口民调同样显示波罗申科在总统选举中获胜。根据该项出口民调,57.3%的投票者支持波罗申科,只有12.4%的选民将选票投给季莫申科,另有8.7%的人支持利亚什科。

  去年11月,乌克兰政府宣布暂停与欧盟签署准成员国协定的准备工作后,欧洲一体化支持者开始在首都基辅和乌克兰各地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今年2月,示威者与警方在基辅独立广场及周边地区爆发大规模冲突,造成严重死伤。乌克兰议会随后罢免时任总统亚努科维奇,修改宪法,任命议长图尔奇诺夫代行总统职责并组建临时政府。根据临时政府决定,乌克兰于5月25日举行总统选举。

  根据乌克兰法律,总统任期为5年。任何总统候选人只要在首轮选举中得票率超过投票人数的50%即可当选,第一轮投票结果最迟不得晚于6月4日公布。如果在首轮投票中没有候选人获得50%以上选票,得票最多的前两位候选人将在6月15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中一决高低,得票更多的人将当选总统。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