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李绍先:"邻好我好"反映我国解决海洋争议的政策大框架

2014年05月21日16: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李绍先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今天下午,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李绍先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解读习近平主席在亚信峰会上的主旨发言。针对习近平主席讲话中提到的以“邻好我好”方针为指导解决海洋主权问题,李绍先认为,这段讲话清晰地反映了我国未来在解决海洋争议中的整个政策的大框架。

李绍先谈到,习主席在这次峰会上讲话中提到,中国是“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倡议者之一,实际上“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就是亚洲人智慧的一种体现,亚洲人的意识、亚洲人的思维方式,是很聪明的一种方式。习主席提到中国邻国众多,我们在陆上有14个邻国,已经有12个邻国划定了陆上的边界,这12个国家有大有小、有强有弱,中国一向是推动和平解决争议,以协商对话、求同存异的原则来解决国与国之间的争执。

李绍先表示,习主席以更大的篇幅讲到“邻好我好”这样一种中国人的理念,不仅是善意的,实际上也是释放一个很清晰的信号。我国一如既往地要坚持通过对话协商方式来解决问题,正如这次亚信峰会的主题就是加强合作对话。

分享到:
(责编:仝宗莉、唐述权)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