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媒称日本拟在部分西南离岛部署自卫队警备部队

2014年05月19日20:5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9日讯  据共同社消息,日本政府消息人士19日透露,为加强自卫队部署较为薄弱的南西诸岛的防卫,日本开始就在鹿儿岛县奄美大岛部署陆上自卫队警备部队进行调整。还计划在冲绳县石垣岛和宫古岛也增设部队。预计各地部署的部队规模为400人。

日本政府计划在2018年度结束前完成部署,并选定具体的部队驻地。

奄美大岛的濑户内町希望在当地部署自卫队。政府已派防卫副大臣武田良太21日前往奄美,与当地政府交换意见。

报道称,部队将在发生武装集团登陆岛屿等情况时负责初期应对,在发生大规模灾害时,也将有助于迅速开展修复作业。

日本政府在去年年底的内阁会议上通过了防卫大纲及2014~2018年度的“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中期防),均写明了将在南西诸岛部署部队。日本防卫省在2014年度预算中列入了6000万元(约合人民币365.4万元)的相关调查费等。

分享到:
(责编:曹昆、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