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孟加拉国沉船事故已造成28人死亡 仍有百余人下落不明

2014年05月17日10:52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孟加拉国沉船事故已造成28人死亡 仍有百余人下落不明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秦胜瑞):截止目前,15日晚发生在孟加拉国中部地区的沉船事故,救援人员已经找到28具遇难者遗体,仍有至少100人下落不明。

  15日晚上发生沉船事故的地点位于距离孟加拉国首都达卡27公里的梅克纳河。当时正值暴风雨天气来临时,船上载了大概有200名乘客,也有300名的说法,由于运营商没有乘客名单,无法准确统计船上具体有多少人。有乘客考虑到恶劣天气行船危险而提出客轮留在近岸地带的要求,但船长却采取了不予理会的态度,继续向远离岸边的河中地区行使,进而导致了悲剧的发生。事故发生后,船上的二三十名乘客自行游到岸边,还有数十名落水乘客被救援人员救上岸。

  根据获救乘客的反映,船长的失职和船只超载是导致事故的主要原因,但是,孟加拉国船运部长15日曾否认了客船存在超载的问题。目前,一个由相关部门组成的三人委员会已经成立,来分析此次沉船事故的具体原因。而且,由于沉船位置大概在水下17米的地方,当地已经派出潜水员,试图找到更多遇难乘客遗体。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