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澳洲亚裔男子携1.4万支烟入境被查 称为玩多米诺

2014年05月16日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一亚裔男子试图私带14,000支香烟入境凯恩斯(Cairns),用它们来玩多米诺。但这事显然不是一个游戏,他被罚12,000元。该男子还告诉律师他打算用香烟盒子来进行室内装饰。

这名38岁的男子金沅(Won Kim)因两个月前飞去日本未出席凯恩斯地方法庭。他的律师奥斯本(Scott Osborne)说:“直到前几周我们企图联系他前,他一直都很配合。”地方法官盖特(Anthony Gett)说不管怎样,会照旧进行判决。

大约在两年半前,金沅从日本买了14,000包不同品种的免税香烟,装在行李箱带到了凯恩斯机场。澳洲关税预计在4800元,但他在填写入境旅客卡的时候,没有对这批香烟进行申报。他被指控两项罪名——分别向海关和检验检疫人员撒谎。他事后承认他知道香烟在行李箱里。

在审问时,金沅称打算利用香烟盒进行室内装饰,香烟拿来玩多米诺。奥斯本律师向法庭表示没有证据表明金沅会出售这些香烟。但是澳洲海关律师福莱(Tim Foley)称金沅的解释“不太合理,他知道他必须申报这些香烟,他知道这批烟数量很大。”

盖特法官称这是“很贵重的装饰”,金沅的行为有“故意”的成分。“逃避征税对澳洲税收体系是一种威胁。”他说。金沅最终因三项指控被罚12500元,并须支付1800元的诉讼费用。这些费用应尽快交齐,否则他将面临监禁。

分享到:
(责编:程莉(实习生)、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