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为煤矿事故死难者哀悼3天 部分机构降半旗

子宣

2014年05月15日07:5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耳其为煤矿事故死难者哀悼3天 部分机构降半旗

  “这很可能将成为土耳其历史上最大的矿难事故”——截至14日晚,土耳其西部马尼萨省索马地区的煤矿爆炸起火事故已造成245人遇难,仍有至少120人被困井下。在悲痛和愤怒情绪笼罩下,索马、伊斯坦布尔和安卡拉14日出现数量不等的示威者,对政府应对不力和煤矿所属公司表示不满。

  据土耳其能源部14日称,煤矿爆炸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13日晚间,当时共有787名矿工在现场,处于交接班时间。事故发生后,363人矿工被成功疏散,但矿井内起火和电力中断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困难。土能源部长耶尔德兹14日称,被困者的生还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来越渺茫。

  土耳其总理府14日发表声明,宣布全国为煤矿事故死难者哀悼3天。土耳其境内和境外代表机构降半旗。土耳其总统居尔原定于本月16日—21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上海召开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行程取消,将于15日前往事故地点索马地区。而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也取消本周其他出访行程,预计14日晚间抵达索马。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索马地区检察官已经开始对这起事故展开细节调查。发生爆炸的这处煤矿属于一家私营煤矿公司,是该地区最大的煤矿企业,共有6500多名工人受雇于该公司。土耳其《每日新闻》网报道说,索马煤矿公司发表声明称,公司最近一次接受质检是在两个月前,并未在矿山工地检测出任何违规和不合格的设备。土耳其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发表的声明中也显示,该公司在过去的两年里共接受过4次安全检查,两个月前的最后一次检查符合全部安全规定。但据土耳其《今日时代报》报道,土耳其最大反对党共和人民党议员厄兹古尔表示,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曾于20天前拒绝了议会提出的关于调查索马地区煤矿安全的要求。厄兹古尔表示,他已联合其他反对党的60名议员,要求彻查此次煤矿爆炸事故。

  土耳其是全球矿难最频繁的国家之一。从1941年起至今,土耳其的煤矿爆炸事故共造成3000多名工人遇难,10万多名矿工受伤。其中最严重的事故发生于1992年,北部地区宗古尔达克煤矿爆炸事故,该事故造成263人死亡。【环球时报驻土耳其特约记者 子宣】

分享到:
(责编:常红、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