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叙利亚政府军收复反对派“革命首都”霍姆斯市

2014年05月10日06: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0日讯 据路透社消息,叙利亚政府军从8日开始完全控制了霍姆斯市。该市曾是反对派的“革命首都”,过去充满了欢乐的亲民主人群,如今却满目疮痍,成了残酷内战的缩影。

叙利亚活动人士称,占据霍姆斯老城近两年后,大约1200人的反对派力量还有受困的平民,7日和8日乘坐巴士相继离开“革命首都”霍姆斯。 按照叙利亚反对派力量与政府军达成的协议,这些人将前往霍姆斯市以外的反对派控制区。“霍姆斯老城的武装恐怖组织已经完全被清除,”叙利亚国家电视台说。

霍姆斯省省长TalalBarazi8日早些时候对路透社称,他们将宣布霍姆斯为“安全城市”,并会在反对派力量撤离后启动重建工作。

反对派力量已经撤离,但在完全排查爆炸物前,预计政府军不会进驻霍姆斯老城。

反对派力量失去霍姆斯对他们是一记重击,让可能在数周后再次当选总统的阿萨德大受鼓舞。(老任)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