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调查:半数十四五岁的青少年沉迷网络

2014年05月09日19:03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5月9日电 英国卫报报道,一项遍布全英的针对九所学校2200多名学生的调查表明,超过3/4的十年级学生(约十四五岁)睡觉时都抱着手机或平板电脑,或者伴随一台笔记本电脑。几乎一半的被调查者都自认为沉迷于网络

该调查由一家科技慈善机构负责,他们表示,这些带着网络设备上床的孩子们大多是为了使用社交媒体或者看电影视频等,其中只有不到1/3的人是为了做家庭作业。四成女孩子认为自己像得了“互联网社交强迫症”,承认沉迷网络的女孩子(46%)多于男孩(36%),当然男孩子更热衷于电脑游戏。一位十岁的男孩告诉研究人员,每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和睡觉前的最后一件事都是上网,就好像自己连续不断地呆在网络上,有时候因为看YouTube上的视频,看一个带出另一个,不知不觉中就能看到凌晨两点。

有证据表明,英国的孩子们比欧洲的同龄人花更多的时间上网,超过1/4的人因为上网而挤占了与家人朋友在一起或做功课的时间。他们最常用的网站通常是Facebook,Twitter和Snapchat等社交媒体(璗译)

分享到:
(责编:耿聪、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