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马里:一名遭绑架法国人质被宣布死亡

2014年04月23日19: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4月23日电 (记者 张建波)巴马科消息:马里极端组织“争取西非唯一性与圣战运动”方面22日向外界透露,2012年11月下旬被其绑架的一名61岁的法国人质已于近期离世,但未透露人质具体死亡时间及原因。同日,法国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对极端组织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法国总统奥朗德则强调称,法方将尽一切努力查明真相、严惩凶手。

据马里官方报纸《发展报》网站文章称,被宣布死亡的法国人质名叫吉尔伯托·罗德里格斯·利尔,他是驾车过境马里时在卡伊地区遭到绑架的,“争取西非唯一性与圣战运动”于2012年11月22日宣布对此次绑架负责,并随即向法国政府提出释放人质的条件。据悉,利尔离世后,马里极端分子手中控制的法国人质只剩下1人,后者或遭“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关押。

分享到:
(责编:李叶、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