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西非埃博拉病毒肆虐 世卫组织证实已致142人亡

2014年04月23日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非埃博拉病毒肆虐 世卫组织证实已致142人亡

西非埃博拉病毒肆虐世卫组织证实已致142人亡

  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称,几内亚和利比里亚两国的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已造成142人因感染而死亡。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称,几内亚和利比里亚正在遭遇埃博拉出血热疫情,目前已有142人因感染而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还否认了此前传出的病毒扩散的谣言,称截至目前埃博拉病毒仍仅限在这两个国家传播。据报道,此前19例发生在塞拉利昂的疑似病例已经被证实不是埃博拉病毒。

  几内亚东南部2月初暴发埃博拉出血热疫情,之后疫情迅速蔓延至数百公里以外的首都及利比里亚等周边国家。其邻国塞内加尔已关闭与几内亚的陆上边界,部分国家飞往几内亚的国际航班也已暂停。这是该种疫情首次在西非地区大规模暴发。

  几内亚的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已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一些国际组织紧急筹款,并呼吁加强国际合作共同防控疫情。目前,来自世卫组织和其他组织、机构的医疗专家正在几内亚各地指导疫情防控。

  引发埃博拉出血热的埃博拉病毒通常由血液和其他体液传播。该病致死率极高,主要症状为高烧、头痛、腹泻与呕吐等。中国驻几内亚及周边国家大使馆已多次发布疫情预警,提醒中国公民注意卫生防疫。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