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难民署称超102万叙利亚难民逃至黎巴嫩

刘顺

2014年04月23日10: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合国难民署称超102万叙利亚难民逃至黎巴嫩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难民署)22日在贝鲁特宣布,迄今逃到黎巴嫩寻求难民身份的叙利亚人达102.4万,比上周增加1万人。

  联合国难民署当天发表的报告说,联合国难民署通过设立在黎巴嫩一些地区的登记站对叙利亚难民进行登记注册,目前已有97.6万人注册,另有4.8万人正在等待注册。这些难民正在得到难民署等国际救济机构的救助。

  报告披露,根据难民署同黎巴嫩相关机构进行的抽样调查,约有81%的叙利亚难民租用当地居民房屋,另有12%至15%的难民住在临时建立的非正式安置点里。目前,已建立约100个难民安置点,每个安置点可居住21个难民家庭。随着叙利亚战火愈演愈烈,叙利亚难民仍在不断涌入黎巴嫩,难民署正在同黎巴嫩政府商讨建立能容纳2万至3万难民的正式安置点。

  报告指出,截至4月22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已向在黎巴嫩各地的67.9万名叙利亚难民发放了救济食品供应卡,难民凭卡定期领取食品。

  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自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已有250万人逃至邻国。黎巴嫩是叙利亚邻国中接纳难民最多的国家,占该国人口的四分之一。联合国难民署官员称,黎巴嫩已成为全球难民密度最高的国家。大批叙利亚难民涌入已给黎巴嫩经济、社会、教育、安全等方面造成严重冲击。(记者刘顺)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