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让正义的声音更强大(国际论坛)

卡洛韦

2014年04月22日04: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让正义的声音更强大(国际论坛)

  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在陈纳德航空军事博物馆讲述中国故事,让人们记住历史上中美两国曾经的合作,帮助人们更加正确地认识中国

  我的外祖父陈纳德将军热爱中国,他的心一直没有离开中国。1936年,陈纳德将军第一次来到中国。南京大屠杀发生后,外祖父很快提供了药品等力所能及的援助。

  坦率地说,小时候,我害怕中国。人们告诉我,中国人那么多,他们将占领美国。长大后,随着对中国历史和文化了解越来越多,我认识到中国在历史上从未占领他国,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我第一次访问中国时,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令我震撼。随着访华次数增多,我对中国的认识更加深入。

  中国对年轻一代的历史教育工作做得很好。到陈纳德航空军事博物馆参观的一些中国学生告诉我,他们从历史教科书上知道了这些史实。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确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的决定,对陈纳德航空军事博物馆具有重要意义,因为陈纳德所领导的“飞虎队”是中国抗战胜利史的一部分。

  “忘记历史的人没有未来”,这是我最喜爱的格言,否认历史的人也没有未来。我们博物馆的使命是,努力让美国公众了解中国人民在二战中所遭遇的苦难,了解中美合作抗战的历史。我们要让人们记住历史,让正义的声音更强大,压过那些否认历史的声音。

  尽管一些美国博物馆内有关于“飞虎队”的历史介绍,但美国还没有一个完全聚焦于中美两国人民在二战中并肩作战历史的博物馆。陈纳德航空军事博物馆正在筹备扩建。我的使命就是,用新的陈纳德航空军事博物馆来记录中美两国人民在二战中并肩对日作战的历史。此外,我将致力于让所有的美国博物馆都能真实地讲述这段历史,以更好地推动今日中美关系发展。

  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在陈纳德航空军事博物馆讲述中国故事,让人们记住历史上中美两国曾经的合作,帮助人们更为正确地认识中国。

  (作者为陈纳德航空军事博物馆馆长、陈纳德将军的外孙女,本报驻美国记者温宪采访整理)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