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总统:“岁月号”渡轮船长的行为“形同谋杀”

2014年04月21日21:5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1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今天强烈批评“岁月号”渡轮船长以及几名船员的行为。这艘载有476人的渡轮上星期翻沉,造成60多人死亡, 200多人失踪。其中很多是学生。

朴槿惠说,这几个人的行为“不可理解,而且不可接受”。她说:“从常识来看,船长和一些船员的行为不可思议。他们的行为形同谋杀,无法而且也不应该容忍。事故发生后,船长没有立即遵守珍岛船舶交通服务中心的疏散命令。他们在告诉乘客待在原地不动的同时,却离开乘客,自己先逃命。这种行为不仅在法律上还是伦理上都不可想象。”

船长、三副和另外一名船员20日被捕,他们被控在渡轮下沉时抛弃乘客。公诉人说,“岁月号”翻覆时26岁的三副在掌舵,他第一次驾船通过该片海域。另外还有四名船员被拘留,他们被指没有对乘客尽到保护职责。(老任)

分享到:
(责编:常红、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