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本老龄人口占比首超1/4

2014年04月16日04: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东京4月15日电 (记者田泓)日本总务省15日公布的人口估算结果显示,截至2013年10月1日,包括外国人在内的日本总人口数约为1.273亿,同比减少21.7万,降幅为0.17%。这是日本总人口连续3年出现减少。65岁以上人口比例为25.1%,首次超过总人口的1/4。

  数据还显示,日本1947—1949年前后“婴儿潮”时出生的“团块世代”相继达到65岁,社会加速老龄化。其中,15—64岁的劳动适龄人口减少116.5万,至7901万,是32年来首次低于8000万。与此同时,0—14岁的低龄人口仅占总人口的12.9%,创历年来新低。随着劳动力人口的减少,日本社保负担加重和经济增长能力下降令人担忧。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16日 22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