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普京批准俄2014-2015年反腐国家计划

2014年04月12日21: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普京批准俄2014-2015年反腐国家计划

   新华网莫斯科4月11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批准2014-2015年反腐败国家计划。

   根据俄法制信息网公布的相关文件,俄将采取措施保证联邦议员遵守法律和伦理标准规定的禁令、限制和义务,监督高级官员执行关于所收礼品估价和上交情况通报制度等,继续在社会营造对腐败行为的不容忍态度。

   为预防腐败,官员的收支情况将用专门的计算机程序进行跟踪和分析。联邦政府将监督联邦国家权力机关公务员轮岗情况,完善对腐败线索检举人员的法律保护,制止教育机构中的受贿行为。同时,俄还将制定措施,掌握官员在国外开户信息。

   在反腐框架内,俄将扩大有义务披露受益人信息的法人名单。

   根据计划,俄将在法院成立反腐败局,法官和法院工作人员应填报收支和财产资料。

   反腐败国家计划由俄总统在2008年7月首次签署,此后每年制订新版本。

   普京曾强调,腐败是俄发展道路上的“一个重大障碍”。俄总检察长柴卡发布的报告显示,2013年腐败给俄造成的损失高达210亿卢布(约合7亿美元),而反腐刑事调查挽回的损失只有10%。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