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阿根廷爆发全国总罢工

2014年04月12日03: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11日电 (记者范剑青)当地时间10日,阿根廷爆发全国性总罢工,全国的公交、铁路、国内航班、港口、地铁停止工作24小时,政府部门、医院、公立学校、银行、加油站、餐馆酒吧和商店也受到波及。据本报记者观察,首都各主要商业街空空荡荡。

  这次罢工是由阿根廷劳工总联盟秘书长莫亚诺为首组织发起的。全国的主要反政府工会都呼应了这次罢工号召,组织者称参加罢工者至少在100万以上。罢工者的口号是“反通胀、反涨价”。

  近年来,阿根廷出现严重通货膨胀,估计今年通胀将达30%。最近阿根廷政府大幅上调水、电、燃气等的价格,个别项目涨价达7倍,引发公众严重不满。工会提出了大幅上调工资的要求,但政府则要求把加薪幅度限制在30%以下。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12日 11 版)
分享到:
(责编:曹昆、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